2014/6/8

藝術節,好賞析:多媒體劇《安徒生計劃》/韋鈺

節目名稱:多媒體劇《安徒生計劃》
場次:2014/05/23  20:00
地點: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
作者:韋鈺 (澳門劇評人)




場刊的節目簡介中對Robert Lepage 的形容是“劇場藝術全能型天才創作者”,對其演出亦冠以“神乎其技”之語,這些描述都沒有絲毫的誇飾成份。Robert Lepage編寫、導演及演出跨媒體三維劇場作品《安徒生計劃》,一人貫穿全場,遊走於多個角色之間,在舞台的演出流暢如魔術師手中的戲法──變化多端、令人着迷。

  Robert Lepage既像魔術師,又是說故事的好手。一盞燈、一個人,構成智者、影子,以及說書人三者的流暢轉換,以帶點詭異的氣氛生動地講述了安徒生晚期的童話作品《影子》。如果說安徒生童話是夢想的代名詞,那麼《安徒生計劃》更貼近於“狂想”──一位名叫Robert Lepage的敘事者,運用如魔法般的敘事技巧,將一齣由寫實與變幻、過去與現在等各種元素撞擊而成的劇場作品呈現給觀眾。


照片:由澳門文化局提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