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4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三十《其實我們》(小樹)

生命的碰撞      
/ 小樹




十多個個體的生命展示,為劇場內的所有個體帶來衝擊。《其實我們》回到我所認識的戲劇最基本的原點,單純並集中地分享生命,而且因這第一身的演繹,更容易讓人投入並聯想到自己,發生生命與生命的碰撞!

“戲劇結合藝術與心理學、讓參加者在安全的情境中,自由地表達自己,有機會重新經驗「被聽懂」、「被感動」和「被接納」。"演繹自己,談何容易!尤其要道出的是經歷過不一樣的痛的人生。從面對過去說起(毒品傷痕),到經歷現在(演出),然後談到將來(夢想),過程中以人出發看社會,縱使這場展示中沒有大力地控訴社會的意圖,但藏在個體背後,家庭、社會的狀況的確與作品緊密相扣。

面對社會,其實我們都一樣渺小孤單。社會跟夢想好像總站在對立面,一群個體在面對傷痕後,要在現實的社會中實踐夢想帶點虛幻但令人憧憬。



節目名稱:澳門城市藝穗節《其實我們》
演出場次:2013/11/24    2000
演出地點:戲劇農莊黑盒劇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