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4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三十五《過兩招》(糊塗)

短評《過兩招》
糊塗

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Unlock-Dancing-Plaza/192360348496


今年香港藝穗文化節的尾聲,筆者欣賞了一個輕鬆愉快的節目:由一舖清唱與不加鎖踊館兩個不同界別的藝團,聯合演出的《過兩招》第二回。一舖清唱四位成員組成的無伴奏合唱團,與不加鎖踊館四位舞蹈員出陣,兩團八人在臺上“過兩招”。

筆者看演出之宣傳品及演出題目“過兩招”,以為是類似劇場比拼的演出。事實上兩團分別拿出各自長處,糅合展示給觀眾,這對於希望有更具戲劇性對碰的看倌來說存在落差。但短短一小時的演出豐富,尤其一舖清唱的四子,由頭唱落尾,而且默契十足。稍稍在網上翻查資料,發現他們演出經驗豐富,亦參加過內地綜藝節目《我要上春晚》,演出具娛樂性。

劇目重頭戲是尾段的“香港小姐”選舉,今時今日還玩“港姐”選舉,難免有些老土。但一個舞團加一個無伴奏合唱團,如何設計一個兩邊得宜的演出,也十分費心思。一不留神可能令演出變成AB伴唱,或者BA伴舞的情況。因此選“港姐”也不失是發揮了兩團優點的橋段。抵死對白、反串角色、勾心鬥角的戲碼讓演出氣氛輕鬆,但是卻明顯捨了兩團因自身差別而可能擦出的火花。將兩個類別不同的團體放在一個演出,觀眾看到的應該要比“選港姐”要多。

演前導演在臺上明言演出僅用十日時間完成,似乎有意為觀眾做思想準備。冀望如有第三回,兩團可以擦出更多的火花。


節目名稱:香港藝穗民化節《過兩招》
演出場次:2013/11/30 16:00

演出地點:香港不加鎖踊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