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6

2014澳門城市藝穗節及時短評:2014澳門城市藝穗節及時短評:蘑菇記事/喬亞

蘑菇記事

文/喬亞


聊廁所,對於少不更事時期的我們來說可謂津津樂道,而人大了反而忸怩忌諱起來——這次《蘑菇記事》把這私密空間揭露出來,連時長都配合上,與拿著報紙雜誌進去辦個事差不多。

對於這樣一個小品,筆者一開始就沒寄望它一定要說出些什麼很肯定的東西來,反而無厘頭、天馬行空、市井笑話,這些在放鬆自在情況下才存在的趣味,才更能反映「廁所時間」在我們生活中的意義。劇中進廁所化妝「變身」的女人,以及結伴成群上廁所分享「閨中話題」的女學生,特別容易勾起女性觀眾的共鳴感。說到此,其實廁所可發展的話題遠不止此,男女觀感差異、男女平權、城市文化……作品以外,比作品本身更值得思考。

觀演節目:蘑菇記事
演出團體:薛美華(靴子)
場次:2014年11月14日晚上8時
演出地點:連勝街四十七號藝文空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