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3

2014澳門城市藝穗節及時短評:《似曾相愛》、《人生酒吧》/喬亞

《似曾相愛》、《人生酒吧》

文/喬亞


兩個舞蹈作品都不約而同地透過「酒」,來暗喻「現實」和「理想」人生的交錯和拉扯,但又未上升到具備象徵性意義的層面,令筆者對選用酒吧作為表演空間的必要性產生疑惑:酒吧環境狹窄、擠迫、嘈雜,正常情況來說並不是適合舞蹈表演的空間,這兩個作品也並未利用以上條件設計表演,何況在觀演期間,工作人員不斷要求觀眾騰出站立的位置予舞者表演,相當影響過程中的觀感。

撇除空間元素,《似曾相愛》聚焦於兩位舞者純熟流暢的肢體動作上,半個小時的表演幾乎一氣呵成,纏綿、激狂、無奈與不捨,各種愛情面貌在推拋拉扯中張弛有致,開首一段關於愛情的對話短片)更是畫龍點睛。相比之下《人生酒吧》主題不夠突出,各段舞蹈都沒有深化人生與「酒」或「酒吧」的聯繫,更遺憾是某些雙人舞熟練度不足,更有舞者明顯受外因影響,未能完全投入表演。


觀演節目:《似曾相愛》、《人生酒吧》
演出團體:KheN 舞團、Funky Flex Crew、澳門舞者工作室

場次:20141112日晚上8
演出地點:SKY 21
圖片來源:澳門城市藝穗節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