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3

2014澳門城市藝穗節及時短評:行街搵故/鍾世傑

行街搵故

文/鍾世傑


從渡船街走進舊區,經過平時不甚留意的漁檔,找了一陣,趕到田畔街,終於到演出場地,永好咖啡室。演出就從永好咖啡室開始,不是消費主義下享受35蚊一杯latte的中產café,是最合適「民居」的,賣公仔麵和鴛鴦的咖啡室開始演出。


根據藝穗節目表的順序,以在咖啡室演出的《現在還好》開始,遊走小巷到連勝街47 看《然後呢?》連同玩具劇場的展覽,最後穿梭舊區到風盒子觀看《日常生活》。《現在還好》的角色「客人」最後滿足地,享受著咖啡室伙記堅持只提供的餐蛋 公作結束;《然後呢?》,演員和觀眾玩了一個人格測驗的遊戲,所有食過在場小食的觀眾,性格都乎合在場的營養人格測驗;《日常生活》透過創作者(劉銘鏗)製作得相當仔細 的立體書,沒有台詞,只配有現場奏樂,演出書裡面的日常生活和近日之佔領事件,沒有語言,但憑形式卻深感到創作者的千言所想,也有予觀眾各自閱讀和討論空間。

穿梭舊區地方的定點演出,雖說有別於一般劇場的空間,卻未有在創作上有更多從這個民居社區出發的事情和參與,當然我作為觀眾,也感謝永好咖啡室老闆對演出的支持。作為「士多里」故事市集的第一個演出,也足以令人期待往後兩週內的演出和工作坊。

觀演節目:行街搵故-故事劇場 (13)@士多里
演出團體:《現在還好。》(余詠芝、莫群莊)
     《然後呢?》(演出︰騫騫與每晚神秘嘉賓,集體創作︰Google Wiki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日常生活》(劉銘鏗/神父、李志文)
場次:2014112日晚上8
集合地點:永好咖啡室(田畔街及大興街交界處) 
圖片由鄭冬攝影及提供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