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0

澳門城市藝穗2013 駐節藝評:《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》1(莫兆忠)

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
/莫兆忠



這是一支讓人看得快樂的舞作。

在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澳門,還在人口密度最高的地點中演出,或者是《1875‧拉威爾與波麗露》的一大挑戰,或者也更貼近舞團希望將舞蹈帶到人群中的想法,在youtube裡很容易就找到《1875‧拉威爾與波麗露》在各地旅行的演出片段,相信那種擁擠感很容易就給比較出來了。

可是大三巴畢竟是大三巴,從聖保祿學院時代門前廣場演出傳教劇,到以往每兩年一度的國際青年舞蹈節,再到官方近十年來落力「活化」成節慶舞台,「表演」根本就是大三巴前地的常態,加上藝穗節剎有介事的開幕禮在前,觀眾與表演區有人員區隔,開幕嘉賓與市民有紅線區分,以至這個附設在開幕禮的短篇版本(或開幕禮反過來附設其中)少了些不經意就開始的驚喜。事實上對在地居民而言,那裡的熱鬧只嫌太多,當然對觀光客來說則算是一點額外收獲。

之後還有一場在議-事-亭-前-地!!舞團要請摩西來分紅海嗎?讓人又怕又好奇。




節目名稱:舞蹈旅行計畫《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》
演出團體:周先生與舞者門(台灣)
觀演場次:2013/11/9 1500-1530
地點:大三巴牌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