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0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一《鄧阿藍草詩街歌交流會》(潘淑盈)

鄧阿藍草詩街歌交流會
文/潘淑盈


圖片來源:第二屆香港藝穗民化節官方網站

圖片來源:第二屆香港藝穗民化節官方網站


鬧巿當中的詩歌會,本以為是如文宣中的小清新,坐下來後,的確,表現形式是感覺很「輕」:有當日演出完就解散的頭巾樂隊、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同行自彈自唱和大提琴演奏、藍叔讀詩,好像在草原上的事,然而內涵卻很「重」。

從自身、在地到世界,無不與社會相關連,鄧阿藍先生鏗鏘有勁地朗讀他為不同社群而寫的詩,不只是為抒解個人感傷,而是為了讓更多讀者/觀眾接觸到社會中更多面貌以及揭示當中的不公平。「交流會」亦名乎其實,場內佈置其實很簡單,各表演者亦直白地陳述了他們希想表逹的想法,文學、音樂「入世」,而且不做作。對觀眾來說,是一個不錯的經歷;而對社運而言,亦是一個易入口的切入點。



演出名稱:香港藝穗民化節鄧阿藍草詩街歌交流會》
觀演場次:2013/11/3 1500
地點:藝穗民化協會會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