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2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七《小不點的故事》(潘淑盈)

小不點的故事
文/潘淑盈




圖片來源:第二屆香港藝穗民化節官方網站

取材於經典繪本《小不點交朋友》的一個兒童節目,現場音樂裡加入牧童笛和口風琴增加不少童趣風味,感覺溫馨。兒童劇慣常出現的橋段/技巧均有出現:逗小朋友開心、台上台下的直接互動,都是可以預想得到發生的事。但演出單位鋪排暢順,這些本來刻意的互動,出奇地一點都不突兀,加上唱遊、律動,不只小朋友投入其中,在場的大人亦看得開懷。值得一提的是,表演單位從頭到尾都沒有提示小朋友安靜,以及在演出場地中畫了讓小朋友和家長「抖抖氣」的區域,對小孩和家長都是十分窩心的安排,同時顯示出他們對孩子的了解。

故事內容主要描述不具棱角的小不點要到公園找朋友,因為無法對自己定義而感到困惑,後來得到父母的開解,明白自己有彈性靈活的變化而再與新朋友分享,最後讓大家明白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特點,不需要模仿他人,也不需要和別人一模一樣。放在今日的教育體系裡,這個節目更適合供家長觀看,能夠同時以家長(不不點的媽媽、爸爸)和孩子(小不點)的角度,提醒他們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性,讓孩子們相信自己,有更寬廣的發揮空間。



節目名稱:香港藝穗民化節小不點的故事》
演出場次:2013/11/10    12:00
地點:Kuc Spa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