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9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二十一《水岸街童》(喬亞)

水岸街童
文/ 喬亞




近年澳門人越來越喜歡「懷舊」,無疑是對城市高速發展、旅客塞滿街道、文化傳統喪失的現象,所作的一種無聲控訴。演出以濃濃的本土情懷作賣點,表演者講述的故事、使用的服裝和道具,以及襯底音樂,都帶著一份率真、樸素,讓人倍感親切。其中模仿單車穿街過巷,以及邀請現場觀眾共舞,配合夜幕與燈光,是最具詩意的段落。但最後僅以表演者幾句話及播出舊照片作結,顯得太過匆忙,與前面邊敘事邊抒情的風格不太協調,也未留空間給觀眾回味。


「城市不能不變,有些東西免不了要消失」。在下環街市天台三百六十度望著周遭事物,遙想當年沒有高樓大廈、沒有車水馬龍、水曱甴亂飛的情景,也許我們可以做的,除了唏噓,還有創作,以留下一點點記憶的痕跡。


節目名稱:澳門城市藝穗節《水岸街童》
演出場次:2013/11/16   17:00
演出地點:下環街市天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