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2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八《小城童話》(劉fefe)

小城童話
/ fefe







「澳門很小,轉個圈,就能回到原來的地方。」這是某個關於澳門賭場演出的台詞;當走回原來的地方,「它」或「它」的周邊景觀都已面目全非時,那個還是原來的地方嗎?我們又可為「它」的改變做些什麼?Catalyser這次憑歌寄意,藉著一首接一首的歌曲/歌詞,去表達他們對於澳門的變化、發展的情感及感受。

以開篷巴士帶領觀眾來回遊走澳門,本身就並非一個「平凡的車廂」,觀眾(乘客)能看到比起公共巴士更高更廣闊的視野;但現在的公交非常擁擠,能否達到他們所說的,每天在巴士上多些留意四周的景物,可能我們得離開巴士才更能留意、才能感受。就像當天的唯一下車點氹仔中央公園停留一樣,身邊流動著的路人,或佇足、或離開,比起單單坐在車上欣賞好聽的歌,更來得有「生命」;而且能回到街頭表演,相信比起巴士上的實驗,對於Catalyser的意義更大,只可惜停留的這個點並不是他們最先開始街頭演唱的議事亭前地



節目名稱:澳門城市藝穗節《小城童話》
觀演場次:2013/11/10    1630
地點:巴士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