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2

澳門城市藝穗2013 駐節藝評:《Presence in The Groove/那個“我”》(莫兆忠)

Presence in The Groove/那個
/ 莫兆忠






圖片來源:澳門城市藝穗節2013官方網站


去年在台北藝穗節看到明星花露水的《出一張嘴》。一班帥歌兩位美少女,街舞、現代、芭蕾混合成MV式的情歌片段,就像你戴起耳機凝望台北城中某角的男歡女愛。這次同場演出的澳門團隊Insanity的《那個,》也屬於這種MV式的編排,兩位創作者兼舞者雖然都介紹為導師,其實都很年輕,可貴的是原本可以光動不想的舞蹈,她們卻願意用來展示和探討「自我」,而且十分使勁。兩人動作質感各異,形成有趣的對比,只是現在只編了動作,整體結構仍是片段式的,缺乏導演概念,對劇場的整體元素掌握與融合不足。

從台北來的明星花露水跟去年的作品分別頗大,編舞要的是一個概念而不是敘事,兩人爭相建立自己的秩序,演化成權力的比拼,二人對表演形式的掌握度頗高,張力滿滿的,可是比拼、較勁的場面未層出不窮,而顯得拖沓。


到尾,這晚演出看的不一定是單一作品的高低,而是期待澳、台兩個從街舞跨出界外的作品放在一起後,彼此的影響與對照。



節目名稱:澳門城市藝穗節《Presence in The Groove/那個
演出場次:2013/11/12   2000
地點:自家劇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