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9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十九《8號月台》(喬亞)


8號月台
文/  喬亞






場刊封底寫著:「只要有信念,絕望也可以變成希望。」然而這個演出的結局,卻是所有人的希望都幻滅了,貫徹了荒誕的風格。三名年輕人,明知道八號月台永遠不會有列車駛進來,卻依然盼著列車的到來能帶給他們希望,儘管他們各自為此付出代價——這樣的劇情,跨越了時間、地域和語言的界限,因為有人,有社會,有政治,這樣的問題便會無限循環地的發生,幸運的也許等到光明明天,運氣不好的也許萬劫不復。

我好奇的是,那個最後打破一切幻想,闖進月台的管理員,扮演著什麼角色?是象徵著大部分隨波逐流的人,只管自己份內事,不理外間變化?還是大智若愚,悄悄地幫助拯救迷途者?一如「幻彩詠香江」的燈光,究竟你看到的,是繁華璀璨歌舞昇平,還是企圖掩飾的荒謬現實?


節目名稱:香港藝穗民化節《8號月台》
觀演場次:2013/11/17 2000
地點:小劇場工作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