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8

澳門城市藝穗2013 駐節藝評:《都市變奏》(莫兆忠)

都市變奏
文/ 莫兆忠




2007至去年,塔石廣場幾乎是藝穗節的主場地,今年捨棄任何核心場地、區域, 「節慶」氣氛似乎打折,不過城中節日已那麼多,什麼樣的節什麼樣的氣氛才是Fringe的?

回到節目去,《都市變奏》宣傳的賣點是人在大氣球中舞動,卻原來「氣」才是它的重點,一個在外面咬著氧氣管走路的男人,一個在充滿氣的透明密封膠囊中舞動的女人,是互相通氣還是爭氣?之間有一定玩味,現場演湊和歌唱也很動聽,可是這只夠讓人期待五分鐘的概念,吸晴過後便沒有再加以發展,對一個剛好路過的人來說,或者算是恆常重覆步履中的一剎驚艷,而特別留在廣場看演出的觀眾如我, 卻只感時間拖得很長。反而是旁邊圍觀的小孩,單純地跟隨著音樂、畫面的一舉一動為演出加了生氣。


節目名稱:澳門城市藝穗節《都市變奏》
演出場次:2013/11/17   20:20
演出地點:塔石廣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