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9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二十二《與路奶奶的一席話》(小樹)

原始、實在的對話


圖片來源:澳門城市藝穗節官方網站


“人人都可以成為舞者,只要從你感興趣的訓練模式開始便可以了。"《與路奶奶的一席話Dialogue of Lucinda》來自荷蘭的舞者在學生專場表演後的交流環節中如是說。說話跟剛完的舞蹈一樣簡約,但卻實在。

重新演繹極簡主義Lucinda Childs的兩個早期作品:徑向課程(Radial Courses)和室內戲劇(Interior Drama)。舞者靠著細數節拍在軌跡中重覆著簡單直接的舞步,構成幾組又像練習、又像儀式般的舞蹈,近距離的演出空間讓觀眾清楚看到舞者們的汗水、呼吸和專注表情,有力清脆的腳踏聲響形成有趣多變的韻律節奏,這個由幾位舞者從個人到形成一體的關係與過程,一切原始但非常精彩!

這席與Lucinda的對話,讓我重新記起在表演當中個人與整體的關係與重要性。場刊上這樣介紹:“Nicole Beutler將重塑後的作品重心放在團隊格局之內舞者個體的付出與責任。”同樣非常原始基本,但真實。與所有表演者共勉。



節目名稱:澳門城市藝穗節《與路奶奶的一席話》
演出場次:2013.11.18. 16:00
演出地點:鏡平中學體育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