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9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二十《美味型男》(喬亞)

美味型男
文/ 喬亞


圖片來源:澳門城市藝穗節官方網站


雖然演出後半部分的淚點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八點檔,不過無可否認這是一齣相當用心、完成度也很高的作品,「一人分飾多角+音樂劇」的表現形式確實給予觀眾新鮮感,但如果不是演員夠出色,恐怕難以駕馭,也白白浪費了劇本。梁允睿在此劇中充份展現才華,集編、導、演、唱、作於一身(應該還要算上語言和廚藝),而且各項細節毫不含糊,讓人不得不讚好。角色方面,運用燈光、小道具以及演員自己設計的小動作,即使多重身份也能轉換自然,使觀眾信服。特別喜歡尾段講寓言的部分,童趣的外殼下,裹著的竟是哀痛,也許人越成熟越脆弱,總需要依賴某些偽裝來武裝自己。


美中不足是一如開首所說,淚點不免「狗血」,利用嗅覺和味覺調動觀眾情緒確實高明,但該段節奏明顯放慢,拖拖拖到母親感情爆發,再到兒子醒悟、原諒母親,鋪排略嫌煽情,也使表演欠缺餘韻


節目名稱:澳門城市藝穗節《美味型男》
演出場次:2013/11/17   20:30
演出地點:戲劇農莊黑盒劇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