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8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十五《水岸街童》(潘淑盈)

水岸街童
文/ 潘淑盈



中年男子訴說成長回億,以及自身不同身份角色的轉變。雖然說著男主角的故事,但情節鋪陳,表逹方式、道具等等都有很有該劇導演的風格。演出最奇妙的地方在於,男主角手指指的街道、方位、建築,全都是真的,是有3D立體地圖的回憶展示。演出場地下環街巿天台,街巿本身是街上較新以及較高的建築,俯瞰四周。演出有黃昏至天黑,配合主角由陽光少年到生活有許多無奈的中年人,雖然演員音樂配套等等都不是專業級的,但真情實感是在別的表演中難以遇到。


《水岸街童》和近年懷緬澳門舊時光、人情味的演出不同,裡頭沒有「可以回到過去就好」之類的說法,取而代之的是,他們知道發現和改變的事實,內心不捨,但嬉笑地說出,人總要繼續向前走,不過存在過、發生的,永留心中。而事實上,他們選在這個演出地點,除了景觀外,回想這個街巿重建時的街道整頓爭議,今天站到這裡演出,相信他們應該是跨越了一些些。



節目名稱:澳門城市藝穗節《水岸街童》
演出場次:2013/11/16   17:00
演出地點:下環街市天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