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8

「升評運動2013」海外挑戰(澳門.香港)_ 短評十七《快樂王子》(潘淑盈)

快樂王子
文/ 潘淑盈


圖片來源:澳門城市藝穗節官方網站



透過演員角色互換,以及明快的節奏,呈現原來《快樂王子》故事。雖然是經典故事,亦未有傳統演繹童話的具體角色形象,憑借不同的簡單像徵道具,就能讓觀眾想像到想表逹的事。演出場地是日常街坊鄰居外勞會聚集休閒的地方,與其說這是一個演出,它更像「榕樹頭講故仔」,但以較活潑的方式去呈現。

來自日本的創作團隊加上澳門演員,表演過程沒有太明顯的語言障礙,他們之間的合作在也許是極短時間的磨合來說,頗為暢順,對兩地的演職員亦應該是不錯的交流。日本的導演、演員在演出中努力地以廣東話演出是少見的情況,誠意十足,俱俱的語言不只是說話而已,同時把觀眾和演員的距離拉近。

快樂是什麼呢?在故事開始及中間演出時,演員都表述了快樂在不同所在、不一的語言裡都有各種不同的表述。快樂是什麼呢,吃著演員送給觀眾的日本小糖果,還在思考著。



節目名稱:澳門城市藝穗節《快樂王子
演出場次:2013/11/17   19:00
演出地點:南灣湖露天廣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